央广网

重庆:春节年味儿浓 200多场活动嗨翻天

2019-02-02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1日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推出200多场雅俗共赏、参与度高、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推出一个欢乐、祥和、有年味儿的春节。

  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踏雪赏景、温泉康养、游轮体验、舞龙舞狮、非遗展演、歌舞戏曲、新年祈愿……可谓形式多样,应有尽有,亮点纷呈。

  在磁器口古镇,游客可欣赏折子戏、川剧变脸、单口相声、民谣弹唱、茶道表演等传统艺术;长寿古镇将举办城隍巡游、迎财神、抛绣球招婿、猜灯谜等活动;到彭水,游客可攀登摩围山、畅游阿依河,在蚩尤九黎城过民族苗年;而去永川也可逛庙会、看花灯,观舞龙舞狮、抖音歌舞秀等。

  重庆川剧艺术中心、重庆大剧院等演出场所也将举办中西合璧的文艺演出。

  “博物馆里过大年”。各家文化展馆纷纷推出展览。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新春文化系列之金猪贺岁”展览,从汉代陶猪、晋代玉猪到当代剪纸、版画,用200多件展品将中国数千年猪文化展示给观众;重庆自然博物馆推出“熊猫时代”大型原创展览,揭秘大熊猫的“前世今生”;重庆美术馆也举办“翰墨迎春-楹联书法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编辑: 郑皓月

重庆:春节年味儿浓 200多场活动嗨翻天

记者1日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推出200多场雅俗共赏、参与度高、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推出一个欢乐、祥和、有年味儿的春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