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19-01-30 14:23:00来源:央广网

  

  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央广网发 韶关市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广州1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1月29日上午,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韶关市代表团向媒体开放团组会议上,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表示,韶关是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要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

  李红军认为,在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下,韶关完全能够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从原来珠三角发展的“跟随者”转变为生态优先发展的“排头兵”,探索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全新路径。同时,韶关地处大湾区辐射湘赣地区发展的枢纽位置,也是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的重要生态支撑,完全可以在参与大湾区建设中,实现与大湾区的功能互补、产业分工、市场对接和错位发展。

  “我们深刻认识到,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既是党中央和省委赋予韶关的重大使命,也是韶关服务全国、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据了解,2018年韶关市继续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积极筹建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深入打造广东绿色生态第一市,全面划定生态红线,完成造林更新34万亩、森林碳汇造林5万亩,建成乡村绿化美化省级示范点126个,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韶关市委宣传部供图)

  李红军说,“下一步,韶关市将继续加强全域生态保护,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加快建设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功能,力争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坚持以建设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为目标,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韶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编辑: 郑皓月

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月29日上午,在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韶关市代表团向媒体开放团组会议上,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记者提问时表示,韶关是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中坚力量,要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