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雅安熊猫灯会启幕 首日吸引近5000人观灯

2019-01-30 11:09:00来源:央广网

  

  展示的灯组(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雅安1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作为四川雅安市委、市政府送给全市人民的文化大餐,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128晚正式启幕,开园首日便吸引了近5000人观灯。当天,“古道 熊猫”大庙会同时启动大庙会客流量达到15000人次。

  据悉,今年是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雅安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和命名地。本次灯会继续以首届灯会大受欢迎的IP大熊猫胖墩为主角,再加上雅安城市吉祥物大熊猫雅雅、安安加盟,熊猫灯会通过传统春节传播熊猫文化。

  “福气雅安”是本届熊猫灯会的迎宾大门,全长40米,高15米。主横梁之上盘踞着两条巨龙,中间是神气的胖墩儿天官,下方一共8跨墙柱鼎立,4个巨大的立式宫灯嵌于墙面,随着灯光的变换,宫灯缓缓转动,庄严华美。

  

  展示的灯组(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届会的中心主灯,则是位于女娲广场中心的“盛世宫灯”。灯组长35米,高达16米,由3个巨型6角宫灯和4个传统灯笼组成,两边飞舞一凤一凰,主灯六角宫灯分别是胖墩儿带来的“福”“禄”“寿”“喜”“财”和“新春”。

  本届灯会充分运用大熊猫IP胖墩儿,设计了系列周边产品,有胖墩儿明信片、胖墩儿填色书、胖墩儿气球、胖墩儿贴纸、胖墩儿棒棒糖、胖墩儿礼品茶……本届灯会还专门设计了以胖墩儿、十二生肖为主角的小宫灯,最受孩子青睐的要数胖墩儿灯和中国式“佩奇”灯。灯会现场还设置了邮筒,游客现场购买明信片,书写后可以马上邮寄。

  

  展示的灯组(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古道 熊猫”大庙会则是本届灯会的另一大热点,不仅有地的特色小吃,还有旋转木马、蹦床、小火车、充气城堡、砸沙包等童乐嘉年华。灯会期间,还推出“青衣江游艇观灯水上线路”,每晚18:3021:30,滚动发航。

  据了解,本届灯会将持续至219日,配套“花润雅州彩韵新春”花展活动。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八期间,庙会区还将举行非遗活动周文艺展演,雅安各县区文艺工作者将以歌曲、舞蹈等特色节目,呈现当地浓郁的地方文化元素,送上精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编辑: 郑皓月

四川雅安熊猫灯会启幕 首日吸引近5000人观灯

作为四川雅安市委、市政府送给全市人民的文化大餐,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于1月28日晚正式启幕,开园首日便吸引了近5000人观灯。当天,“古道 熊猫”大庙会也同时启动,大庙会客流量达到15000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