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人大代表苏维词:让梵净山这颗“明珠”发出足够光芒!

2019-01-30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3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佘义婷)2018年,梵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成为贵州旅游业的一颗“明珠”。但省人大代表、贵州山地资源研究所教授苏维词认为,因为旅游联线发展不足,周边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等原因,梵净山这颗“明珠”没能发出足够的光芒,照亮周边沿线的旅游景区。

  “目前,梵净山的旅游发展还存在一系列的不足,很多游客玩了梵净山以后就走了,就没有去周边看了,很多美的东西、好的东西梵净山没有展现出来。”

  梵净山周边景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既有独特的松桃红石林喀斯特景观,又有以红二、六军团会师的木黄镇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地,还有苗族、土家族、仡佬族等特色鲜明的民族村落。虽然梵净山游客众多,但后续分流到周边景点的游客却寥寥无几。具有二十年山地旅游开发与规划经验的苏维词代表认为:“梵净山周边的一些配套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例如从梵净山通往松桃红石林这些方向的旅游线路还没有完全打通,一些住宿啊,餐饮啊,这些配套的设施也还没有按标准建起来。”

  苏维词代表建议,除了完善梵净山旅游联线及配套设施建设外,还可以以梵净山为中心打造系列特色专题旅游线路,适度平衡推进梵净山东西线旅游开发。“推进梵净山及周边地区的全域性旅游开发,光是开通环线还不行,还一定要把它周边其他旅游景区、景点的旅游连线开通,那个才有价值。对旅游产品的挖掘方面还要下功夫,这样才能够开展深度游、细节游、体验游,游客才能够呆得下,留得住。这也是我们贵州很多景区、景点下一步旅游发展的态势。”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人大代表苏维词:让梵净山这颗“明珠”发出足够光芒!

2018年,梵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成功,成为贵州旅游业的一颗“明珠”。但省人大代表、贵州山地资源研究所教授苏维词认为,因为旅游联线发展不足,周边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等原因,梵净山这颗“明珠”没能发出足够的光芒,照亮周边沿线的旅游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