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首趟“务工专列”开行 温暖旅客返乡路

2019-01-28 16: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28日消息(记者贾铁生)28日下午,大连地区首趟“务工专列”从大连火车站始发,驶向1500公里外的目的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满载897名旅客踏上春运回家之旅。

  K4833次“务工专列”途经16个停车站,运行18个小时,将于明天上午10点28分到达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今天是农历小年,大连火车站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候车的务工人员提前感受年的气息。

  大连市总工会组织了心连心艺术团在候车厅里表演快板,歌曲等文艺节目。车站工作员人还煮好了热腾腾的饺子,抒写祝福的对联、福字免费送给旅客。务工人员大包小裹地准备回家过年,很多人都带着泡沫箱装满大连海鲜回家给家人分享,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兴奋。

  大连地处辽东半岛最南端,是沿海开放城市和老工业基地城市,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大连火车站今年共开行黑龙江佳木斯、牡丹江等方向38趟“务工专列”,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这也是大连火车站连续第13年开行务工人员“务工专列”。

  承担乘务工作的大连客运段在列车上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温暖他们的回家路。列车上配备了“百宝箱”,有各种应急药品和器械,还有气枕、雨伞、鞋刷、指甲刀等生活用品,还有专门的医护工作者应对突发情况。大连铁路警方在列车上提供普法知识和维权咨询,提高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

编辑: 郑皓月

大连首趟“务工专列”开行 温暖旅客返乡路

28日下午,大连地区首趟“务工专列”从大连火车站始发,驶向1500公里外的目的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满载897名旅客踏上春运回家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