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故事:临客列车上收获爱情

2019-01-28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2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周明 何秀炳)1月28日北方小年,按照杨珺宝老家习俗,他为胡望红煮了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不一会儿,他们开始互为对方整理制服和领带,整个画面干净、严肃又充满着温馨。

  两人年轻人都来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电务段,即将共同值乘K4541次汉口至成都东的临时旅客列车。他们因春运结缘,因临客相识,今年已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二个春运。

  2018年春运以前,杨珺宝和胡望红虽在同一个单位,但分属不同车间,两人并不相识。去年春运,两人都主动报名参加春运临客值乘,担当临客乘务员。巧合的是两人不仅分在了同一组,还在前后车厢。作为同事,工作间的相互交流,他们才算是相识了。

  说起两人从相识到相爱的经历,还真跟春运临客列车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那天,胡望红所在的7号车厢厕所被旅客丢弃物堵塞,她疏通多次都没奏效,心急如焚的胡望红只得求救列车长。此时,正在隔壁车厢的杨珺宝得知后,他二话没说跑到7号车厢,立刻拿起工具进行疏通。还不等胡望红从慌乱中冷静下来,厕所早已疏通,紧接着杨珺宝又拿起拖把清理车厢的污渍。杨珺宝看似认真专注拖地的工作背影,却打动了站在一旁既焦虑又安然的胡望红,也叩开了她的心扉。

  此后,随着出乘次数增多,他们渐渐熟络了起来。在年后一次汉口至北京的值乘任务中,胡望红在车厢巡视中发现有一位旅客面色苍白。她得知详情后,立马跑到乘务室拿出了自己的食物,旅客面色渐渐缓和过来。原来,那位旅客有低血糖,却因自己所带的食物并不够所致。巧的是,这一刻正好被杨珺宝得见,一位细腻、有责任心的女孩子,也深深打动着杨珺宝。而后,他们俩的关系便彼此心照不宣了。

  为了记录他们的爱情经历,他们萌生出了每次列车到达终点时留下两人的合影想法。此后,每一次出乘,他们都留下了合影,一张张终点站的合影,不仅记录着春运列车的轨迹,也见证着他们的爱情。

  进入2019年,本打算着过年互见双方家长的他们,为了迎接新的春运,他们决定把见面时间推迟,毅然主动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春运临客值乘。虽然今年出乘的列车发生变化,但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未曾改变。

编辑: 郑皓月

春运故事:临客列车上收获爱情

1月28日北方小年,按照杨珺宝老家习俗,他为胡望红煮了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不一会儿,他们开始互为对方整理制服和领带,整个画面干净、严肃又充满着温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