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2018年度《中新天津生态城支持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01-25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25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2018年9月,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中方牵头单位,协调相关部委赋予生态城八项支持政策,近日正式印发。这些政策是生态城为落实中新两国赋予的历史使命、响应企业发展需求而提出的,也是推动生态城进一步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必将助力生态城进一步丰富产业类型,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相关部委赋予生态城的八项支持政策中,涉及四条产业政策,同意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指定生态城属地药品监管部门对符合要求的医疗器械产品出具《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销售证明》;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生态城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和互联网保险公司。金融牌照是金融企业经营的先决条件。生态城此次取得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和互联网保险公司三张金融牌照,相当于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的原则支持,为企业开展相关经营迈进了第一条腿,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生态城递交申请材料并经批准后,就可以快速进入运营状态。在政策支持下,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和互联网金融产业将得到进一步聚集发展。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可根据工作需要指定生态城属地药品监管部门对符合相关要求的医疗器械产品出具《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销售证明》。支持生态城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生态城设立外资控股的中外合资证券公司,放开业务范围限制。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生态城发起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等。

  此外,相关部委支持生态城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城市标准体系建设试点,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生态城“示范引领”作用。包括支持天津生态城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同意生态城开展国家可持续发展城市标准体系建设试点,支持生态城积极参加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在相关标准应用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总结成功经验,提出标准修订建议,基于生态城建设管理经验,适时提出国家和国际标准立项申请等。

  生态城市是社会、经济、自然协调发展的新型社会关系,是有效利用环境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新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可以说,生态城市建设是一项庞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科学规划,更需要可行性操作方案;需要统一标准,也需要突出地方特色;需要借鉴经验,更需要锐意创新;需要协调监控,也需要公众积极参与。此次,政策支持生态城建设全国生态城市交流协作平台,支持生态城文化环保类公益慈善组织的发展,有利于生态城汇聚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稳健有序地推进生态城市建设。这其中包括支持生态城依托自身实践经验,建立面向绿色发展的咨询研究机构或行业组织,建设全国生态城市交流协作平台。支持符合条件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在生态城发起设立文化、环保类公益慈善组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等。

编辑: 郑皓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2018年度《中新天津生态城支持政策》助力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2018年9月,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中方牵头单位,协调相关部委赋予生态城八项支持政策,近日正式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