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公安处火车南站派出所查处使用抢票软件倒卖火车票183张

2019-01-25 1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杨晶晶)近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火车南站派出所抓获一名使用抢票软件倒卖火车票的嫌疑人,查处被倒卖火车票183张,涉案金额10万余元。

  1月9日,乌鲁木齐公安处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客票调查时,在乌鲁木齐打工的刘先生向民警反映,自己购买了从乌鲁木齐到郑州的高价火车票,每张票加价100元,共购买4张车票。通过刘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最终确定嫌疑人张某某。1月10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火车南站派出所侦查员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一出租房内,找到了嫌疑人张某某。

  据张某某交代,自己2018年12月初从网上以4000余元购买抢票软件,开始在网上抢票倒卖给旅客。民警在对张某某的电脑进行检查时,发现张某某已使用抢票软件成功抢票183张,每张车票加价90到100多元不等卖给旅客,通过网上抢票成功后,将订单信息发送给旅客,旅客直接在车站刷身份证便可取票。据调查,张某某倒卖火车票涉案金额达到10万余元。

  目前,张某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从正规的火车站、代售点购买火车票,或者通过拨打12306电话方式、网络购票形式购买车票,如果遇到陌生人加价售卖车票,请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并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

编辑: 郑睿

乌鲁木齐公安处火车南站派出所查处使用抢票软件倒卖火车票183张

近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火车南站派出所抓获一名使用抢票软件倒卖火车票的嫌疑人,查处被倒卖火车票183张,涉案金额10万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