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设立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

2019-01-23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得舟)青海省教育厅、财政厅近期联合制定《青海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推动来青海外国留学生工作,吸引和鼓励外国留学生来青海学习交流,提高青海省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扩大青海省教育国际影响力,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青海省特设立“青海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根据留学生学历层次,奖学金资助类别分为四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学历生奖学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2万元、1.8万元、1.5万元,本科学历互换生奖学金,按中外双方协议标准执行。尚未确定协议标准的,以全额资助每人每年3.68万元标准执行。

  奖学金用于资助来青留学生教育教学活动及教学设施等配备。已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的,不再享受本奖学金。“奖学金”由青海省级财政出资设立,青海省教育厅负责日常管理。

  本奖学金适用于青海省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的高等学校。主要用于奖励资助已在青海省高等学校学习的国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与青海省正式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协议国家间的互换(派)留学生和拟来青学习但存在经济困难的外国优秀学生。

  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申请人可按要求连续申请。各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对奖学金实行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并自觉接受财政、教育、审计、纪检等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编辑: 刘拓拓

青海省设立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

青海省教育厅、财政厅近期联合制定《青海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管理办法(试行)》,推动来青海外国留学生工作,吸引和鼓励外国留学生来青海学习交流,提高青海省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扩大青海省教育国际影响力,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