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山天池景区进入智慧时代

2019-01-20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1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阜康台记者秦雪芳)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带来,一部手机游遍景区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一种时尚,天山天池景区持续打造智慧旅游景区平台,让景区进入智慧时代。

  这两天,乌鲁木齐游客宋雅竹带着北京的朋友一起到天池景区游玩,在景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她很快就完成了购票的程序, 宋雅竹说:“腾讯文旅的小程序,在上面我们就直接买了票,进了景区之后,到了每一个景点,都可以用这个小程序听了那个讲解,这也就避免了我们没有带导游或者不认识路这样的困扰。”

  2018年11月,在南京召开的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共生·文旅”分论坛会议上,天山天池景区与腾讯成功牵手,成为了腾讯智慧文旅平台的首批合作景区。腾讯智慧文旅平台的是面向全国景区、博物馆、科技馆开发的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大数据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平台,不仅提升了游客服务的质量,也为景区管理更加高效和专业。新疆天池管委会信息中心主任罗建刚介绍说:“目前天池景区已完成微信小程序的基本功能的入驻,小程序目前已经上线,其他功能正在陆续的开通,通过与腾讯文旅的合作,加快我们全域旅游智慧景区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自2013年天山天池启动智慧景区建设后,按照“游客为本、网络支撑、感知互动、高效互联、智慧旅游”的核心理念,累计投入1500多万元,完成智慧景区三期建设,建成一个平台、两个中心和23个应用系统,让天池景区旅游管理服务平台经历了从电子化、数字化到智慧化的发展过程,从而通过智慧景区建设有效缓解了游客滞留时间长、团队接待力弱等方面难题。 罗建刚说:“2019年我们天池景区主要在智慧景区打造方面主要将实现售检票系统的升级,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通过聚合支付的方式,我们整个平台实现实名制售票,刷脸进入景区,提升游客这种旅游体验。”

编辑: 杜静

天山天池景区进入智慧时代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带来,一部手机游遍景区已经成为了当下的一种时尚,天山天池景区持续打造智慧旅游景区平台,让景区进入智慧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