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事部门将投入53艘客滚船保障琼州海峡水上春运

2019-01-18 14:52:00来源:央广网

资料图:湛江海事部门多举措保障水上出行安全。湛江海事局提供

  央广网湛江1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超)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琼州海峡湛江-海口航线计划投入客滚船53艘,其中适航风级8级的船舶有49艘,可提供客位4.7万个,车位2497个,运力充足。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车客运输量将小幅增长,预计进出岛旅客385万人次,同比增加1.5%。

  为保障2019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湛江海事局联合海口海事局自12月中旬开始按计划、分批次对琼州海峡客滚船开展春运前安专项全检查。目前,琼州海峡湛江籍船舶已经全部完成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

  据介绍,春运期间是琼州海峡寒潮大风、浓雾多发季节,对船舶安全航行和通航效率具有一定影响。湛江海事局将加强重点时段现场监管工作,加大海上巡航力度,严厉查处船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车客不分离、消防应急通道堵塞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24小时高度戒备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海事部门提醒,过海旅客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及早安排行程,登轮后要尽快熟悉救生衣的存放位置和穿着方法,了解应急通道的路线,遇有突发事件要听从船上工作人员指挥,及时拨打12395海上搜救电话。

编辑: 郑皓月

海事部门将投入53艘客滚船保障琼州海峡水上春运

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琼州海峡湛江-海口航线计划投入客滚船53艘,其中适航风级8级的船舶有49艘,可提供客位4.7万个,车位2497个,运力充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