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柴达木盆地旅游收入近百亿

2019-01-17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令哈1月17日消息(记者 葛修远)记者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2019年冬春季文化旅游节上获悉,2018年海西州全年接待游客171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5%;旅游收入98.7亿元,同比增长14.9%,旅游业逐步成为了引领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2019年,位于柴达木盆地中的海西州将借助冬春季文化旅游节再度发力。

  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海西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古老神秘的文化遗迹,风格迥异的民族风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构成了海西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

  近年来,海西州将“全域旅游﹒全景海西”作为旅游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按照“全域发展、全景打造、全季开发、全业融合、全民共享、全局统筹”的总体要求,主动融入国家及青海省发展大局,大力推动旅游业与关联产业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努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生态旅游黄金目的地,旅游接待人数与收入连年攀升。2018年海西州全年接待游客171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5%;旅游收入98.7亿元,同比增长14.9%。海西州旅游的供给规模、产业规模、市场规模都已走在青海前列,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初步显现,逐步成为了引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海西州政府副秘书长王稼荣介绍,海西州虽然冬春季旅游资源丰富,但一直没有较好的开发出来。进一步挖掘冬春季旅游资源,激活冬春季旅游市场,丰富冬春季旅游产品, 壮大冬春季旅游产业, 对海西州旅游业发展至关重要。为此,海西州决定在全州范围内举办2019年冬春季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2019年1月日至3月,海西州将推出德令哈市首届环“情人湖”文化骆驼节、都兰县“九层妖塔”纪念品征集大赛、乌兰县“冬季那达幕大会”、天骏县“马背穿越天峻秘境”等22项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的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期望借此吸引更多游客到海西旅游,提升海西冬春季旅游知名度,推动海西旅游向全域、全季、全时均衡发展,实现“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战略目标,努力将海西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的黄金旅游目的地。

编辑: 刘拓拓

2018年柴达木盆地旅游收入近百亿

记者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2019年冬春季文化旅游节上获悉,2018年海西州全年接待游客171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5%;旅游收入98.7亿元,同比增长14.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