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8岁踏上新征程!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集体换装

2019-01-02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月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集体换装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任军号,省委政法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外办、省公安厅直单位、昆明海关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200余名身着人民警察制服的云南总站民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整齐列队。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全场民警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随后现场领导为总站揭牌。民警代表郑和胄昀作了表态发言: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后要永远做最忠诚的兵,始终做最可爱的人,牢记职责使命,在云岭边关再建新功。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海峰代表总站全体民警作了讲话:新起点必须担当新使命,总站全体民警将转变角色,找准定位、找准目标,为实现边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积极贡献。新征程必须铸造新业绩。总站全体民警将从过去的辉煌中吸取力量、坚定信念,全力打造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云南模式,以“走前列、树标杆、创一流”的业绩续写华章,让“云岭雄关”的光辉旗帜高高飘扬。新事业必须展示新风貌。总站全体民警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打造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移民管理队伍,把职责任务承接好、把边防精神传承好,把班子队伍管理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云南移民管理事业新局面。

  任军号在出席仪式时指出,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成立,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应国家移民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是优化云南省出入境边防检查和边境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任军号表示,总站全体民警要以换装为新的起点,坚决拥护和服从改革大局,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始终坚持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推动形成云南省移民、出入境、边境管理工作合力,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减、队伍不散。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适应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举措,以实绩造福于民、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上午,驻守在云南八千里边防一线和对外开放口岸的万余名边防警察也统一退下戎装,穿上人民警察制服,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边防工作。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前身为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是一支听党指挥、敢打必胜、战绩辉煌、功勋卓著的光荣队伍,自组建以来,走过了68年风雨征程。历代公安边防官兵始终高举党的旗帜,扎根边疆、无私奉献,坚决挫败了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在边境反恐维稳、禁毒缉私、缉枪治爆、反偷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赫赫战功,开创了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国际合作新典范,官兵们用青春和热血在云南八千里边防线上,书写了壮丽的英雄史诗,为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云南经济社会繁荣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官兵全部退出现役,转入人民警察体制。

编辑: 郑皓月

68岁踏上新征程!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集体换装

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集体换装仪式在昆明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