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00人青海湖畔造型“2019” 环保徒步迎新年

2019-01-01 09:33:00来源:央广网

3000名游客在青海湖畔排出“2019”造型迎新年(央广网发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提供)

  央广网西宁1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郭四辈)2018年最后一天,3000名网上自愿报名、来自青海、甘肃、四川、浙江等全国各地的游客,作为环保志愿者来到青海湖畔,参加“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2019爱你依旧”环保徒步迎新年活动,以特殊的方式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

13公里沿湖环保徒步出发(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早晨7点,西宁天还没亮,游客们便乘坐旅游大巴或自驾,赶往西宁市以西150多公里的青海湖。在2018年最后一次日出的曙光照耀下,来到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二郎剑主景区。

男女老少齐上阵(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当天的青海湖区,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湖边黄色的草地上点缀着皑皑白雪。放眼眺望青海湖,湖边是覆盖着花纹状薄雪的冰面,远处是还没封冻的清澈湖水,蔚蓝的天空倒映在湖面上,与远处的雪山构成与夏日截然不同的多层次冬日美景。

航拍行进中的青海湖环保徒步迎新年队伍(央广网发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提供)

游客在湖边树上挂上写有新年心愿的祈愿牌(央广网发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提供)

  湖边的冰面已足以承载人体的重量,早到的游客们兴奋地在湖边雪地、湖面冰面上拍照留念,给冬日寂静的青海湖区带来欢声笑语和绚丽色彩。

颁奖仪式(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10点30分,“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2019爱你依旧”环保徒步迎新年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游客们在青海湖畔排列出大大的“2019”数字造型,共同发出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青海湖生态保护的倡议,同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颂。

歌舞迎新年(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11点,13公里的环保徒步正式开始。游客们沿着湖边公路,一边徒步前行,一边捡拾垃圾。尽管当时青海湖区的气温只有零下8度,游客们穿得都比较厚实,行动不是那么灵便,但大家兴致都很高,用实际行动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生活理念、低碳环保出行和全民健身。

游客在青海湖二郎剑主景区拍照留念(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自2012年起组织开展“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环保徒步迎新年活动,相继以“2012·爱已起航”“2013·爱你一生”“2014·爱你一世”“2015·爱是你我”“2016·爱你一路”“2017·爱在一起”“2018·为爱出发”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七次活动。

游客在冬日的青海湖畔游览(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今年第八次活动的主题是“2019爱你依旧”,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环卫、交警、消防等平凡岗位上的优秀代表,全程体验、参与活动,开展“榜样在身边”专题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事迹,更加彰显环保徒步活动的社会意义。

群鸟飞过冬日青海湖(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徒步活动结束后,游客们纷纷将写有新年心愿的祈愿牌挂在湖边的树枝上,各族歌舞演员在青海湖边的舞台上为游客们献上青海民族歌舞,台下不少游客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歌舞行列之中,在青海湖畔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编辑: 郑皓月

3000人青海湖畔造型“2019” 环保徒步迎新年

2018年最后一天,3000名网上自愿报名、来自青海、甘肃、四川、浙江等全国各地的游客,作为环保志愿者来到青海湖畔,参加“保护青海湖,我们在行动——2019爱你依旧”环保徒步迎新年活动,以特殊的方式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