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南铁加开列车23列 铁路部门扫冰除雪护出行

2018-12-31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3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吴朋珊)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首日,南铁发送旅客83.8万人次,其中,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达到65万人次,占比达77.5%。12月31日是小长假第二天,客流将趋于平缓,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

  由于元旦小长假时间短,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2018年1月1日元旦当日,南铁将迎来此次小长假客流的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同比增长0.3%,客流主要集中在赣闽两省前往香港、广州、杭州、武汉等方向。1月1日南铁在南昌、福州、厦门、深圳、上海、龙岩、福鼎等客流集中车站间加开动车组列车23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从车票的预售情况来看,截至发稿时止,1月1日南昌前往杭州、重庆,福州前往合肥、济南,以及厦门至香港西九龙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充足。

  昨日起,江西多地迎来冰冻雨雪天气,铁路部门集中力量扫冰除雪,在车站广场、地道口、天桥、及站台等客流密集的场所,铺设防滑草垫。南昌、九江等车站增开人工售取票改签窗口,开放进站应急通道,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南龙铁路首次投入元旦小长假运输,沿线的永安、三明、龙岩、漳平等地迎来了密集旅游潮,南龙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客座率保持在90%左右。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冰雪天气出行,请提早到车站乘车,时刻关注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 郑皓月

元旦南铁加开列车23列 铁路部门扫冰除雪护出行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首日,南铁发送旅客83.8万人次,其中,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达到65万人次,占比达7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