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中改院发布40周年系列主题图书

2018-12-18 2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12月18日下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改革开放数据库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会上,中改院发布6个系列、21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图书,广东经济出版社社长李鹏、五洲传播出版社副社长荆孝敏和江苏人民出版社编辑室主任戴宁宁与系列图书主编、作者迟福林教授共同发布《复兴之路——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展望》(丛书)、《中国改革开放全纪录(1978-2018)》中英文版、《我的改革情》、《赢得未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等系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读物。

  着眼于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中改院最早自2014年起就开始策划系列主题图书,有的入选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重点选题,有的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有的入选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复兴之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展望丛书》(13本),是由中改院组织编撰,与南方出版传媒、广东经济出版社共同策划、组织出版。从2014年7月开始策划组织,分别在北京、海口召开了4次编委会,对丛书的写作主旨、主题、结构、体例、框架及作者队伍等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及论证,历时近三年,于2018年正式出版。丛书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入选2017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入选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丛书之一,迟福林主编的《伟大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40年实录》,以历史发展脉络为线索,回顾与阐述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连续加印12次,被列为山西省、江苏省、广东省、上海市等地方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读本材料。

  此外,由中改院组织编著、与国务院新闻办下属的五洲传播出版社合作的《中国改革开放全纪录1978-2018》(中英文版)也正式亮相。该书入选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采取彩色图文编年史的形式,以中国改革开放所走过的宏伟而又艰辛的历程为主要线索,客观记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所发生的重大事件,直观地呈现40年来中国社会各个领域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迟福林教授专著《我的改革情》也于近日出版发行。迟福林教授在书中回顾了投身和建言改革的经历,全书分为三个部分,“为改革建言”回顾研究、参与、建言改革30多年的主要研究观点,“痴心热土”回顾痴心热土三十载的海南梦,“‘改革’自己”,讲述建设改革智库的责任与追求。另外,年初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我的海南梦:痴心热土三十载》近日入选《解放日报》读书周刊评选改革开放40年30本主题图书推荐。

  2018年10月27-28日,中改院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合作举办“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会后,由中国工人出版社策划推出《赢得未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

  由迟福林主编,广东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口述改革历史》(入选中宣部2018年重点主题出版物选题目录)将于近期出版。该书以“口述改革”访谈历史资料为基础,分上中下3册、9个改革领域,通过94位改革开放亲历者和见证者的口述访谈,讲述73个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反映改革开放40年的珍贵历史。另外,由张卓元、高培勇主编的《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中国经济学家学术自传》丛书近期将由广东经济出版社出版。其中,迟福林教授将以《直谏改革》一书回顾参与改革和研究改革30多年来的改革建言和学术心得。

编辑: 曹宇

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中改院发布40周年系列主题图书

12月18日下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改革开放数据库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