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重庆江北嘴新金融峰会19日开幕

2018-12-18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1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江北区获悉,2018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将于12月19日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举行,会期一天。

  本次峰会以“内陆开放·智领新金融”为主题。旨在为地方政府、监管部门、金融界领袖和知名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国际性的高层次对话平台,共商新时代金融领域的重大热点问题,促进和深化重庆在金融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议程设置有“内陆开放·智领新金融”“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科技赋能金融未来”“中国金融创新”四个全体大会。

  届时,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高尚全,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全国社保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务院参事、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邱震海以及网易传媒高层姚长盛等将悉数亮相峰会,发表主旨演讲或参加圆桌会议,深入分析金融科技引领的新路径。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次峰会举办地,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是重庆正极力打造的金融中心极核区,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重要承载地,也是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江北嘴入驻各类企业及其他社会单位2173家,其中有全国性金融和总部机构15家,区域性金融和总部机构近50家,已经逐步形成以金融业为核心产业,以专业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商贸业为支撑产业,以信息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新格局,金融资产总额超万亿元。

  在本次峰会上,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还将分别就加强渝沪两地深入合作,助推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进行积极探索。

编辑: 郑睿

2018重庆江北嘴新金融峰会19日开幕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江北区获悉,2018江北嘴新金融峰会将于12月19日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举行,会期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