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发布2018年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区 倡导诚信经商

2018-12-18 09:13: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陈洁华 摄)

  央广网宁波12月1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为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倡导诚信兴商氛围,17日上午,宁波市商务委举行了“放心消费、诚信兴商”主题宣传活动。宁波市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浙江省商业联合会、宁波市货代、餐饮、健康保健等10余家协(商)会负责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区管理主体负责人、省级商贸流通业诚信示范企业代表等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18年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区名单并授牌。此次获得2018年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区名单的有海曙南塘老街商圈、宁波来福士商圈、宁波杉井奥特莱斯广场、宁波诺丁汉大学商业街、北仑银泰城等14个商圈。

  随后,宁波诺丁汉大学商业街作为诚信示范单位,介绍了经验。“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一所中外合资大学,有着8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大家的消费习惯大不相同,维权意识也不同,原先也存在各种投诉问题。”宁波万里教育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童裕说,“今年六月份开始,诺丁汉大学商业街创建了放心消费示范区,引入放心消费评价体系后,通过建设消费维权通道、现行赔付、7天无理由退换货等方式,公平交易,信息透明,营造了良好消费环境,学生好老师在消费上的满意率也不断提高。”

诚信示范企业上台领奖(央广网发 陈洁华 摄)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茂印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诚信万里行”的号召。近年来,宁波市积极对示范企业进行评选和倡导,同时对失信行为进行惩戒,借此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随后,浙江省商业联合会同期发布了宁波市荣获省级商贸流通业诚信示范企业名单。宁波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宁波市餐饮行业协会、宁波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等10家重点协(商)会共同发布了行业放心消费、诚信兴商倡议,承诺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编辑: 郑睿

宁波发布2018年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区 倡导诚信经商

为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倡导诚信兴商氛围,17日上午,宁波市商务委举行了“放心消费、诚信兴商”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