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建工程暨控制性工程开工

2018-12-17 13:40:00来源:央广网

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建工程(控制性工程)开工(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央广网拉萨12月17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 普布次仁)今天(17日)上午,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建工程(控制性工程)在项目起点——拉贡机场高速公路协荣互通立交处举行奠基仪式。 

现场正在进行奠基仪式(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建工程(控制性工程),包括协荣互通到茶巴拉服务区段和大竹卡至日喀则机场段两段。在既有国道318线走廊带内采用全线新建方案,呈东西走向,全长75.8公里,估算总投资80.2亿元。全线设有特大桥1座,大桥20座,桥隧比占26.1%,并有5处互通立交,建设工期为36个月。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卫强介绍,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是西藏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该项目于2018年调整纳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三五”发展规划。 

参加仪式的各方代表(央广网记者 普布次仁 摄)

  项目起点位于拉贡机场高速协荣互通立交,经曲水县、尼木县、仁布县、桑珠孜区,终点接已经建成的国道318线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公路,全长166.16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299亿元。 

  该项目是继林芝、山南、那曲市之后,第4个拉萨连接地市的高等级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完成西藏面向南亚陆路通道和西藏区域干线公路的提档升级,可实现拉萨至日喀则行车时间缩短至3小时内。

编辑: 刘拓拓

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建工程暨控制性工程开工

今天(17日)上午,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建工程(控制性工程)在项目起点——拉贡机场高速公路协荣互通立交处举行奠基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