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改革开放40年 青海居民居住条件日益完善

2018-12-16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2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刘丽洁 郭四辈)改革开放40年,青海省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狭小拥挤到宽敞明亮,从几代同室到各居其屋,从有房住到住好房,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极大地改善。

  81岁的江碧秋老人过去住在低矮潮湿的房子,没有卫生间和暖气。去年搬到了西宁市城北区青唐小镇50平方米的廉租房,每月每平方米的租金是8元。

  江碧秋对记者说:“住上了有电梯的高楼,在院子里就可以锻炼了身体。居住条件改善了,房租价格也合适。一辈子都想不到。”

  近年来,青海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社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让居民住得安心、舒心。

  王学军一家三口,以前住在青海工具厂家属院。86平方米的老旧房子,企业破产后经常断电、断水,环境不好,出行不便。现在通过棚户区改造,居住条件和环境变化明显。

  王学军高度记者:“搬到这边以后,首先感觉温暖了,小区的环境,物业及配套设施都非常到位。焕然一新的感觉,生活越过越有劲道了。”

  多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以坚定的决心小财政办大民生,使“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蓝图逐步变为现实。截止目前,全省城镇人均住房面积由2008年的24.8平方米提高到35.3平方米,全省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72万套。通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持续推进,城镇低保家庭基本做到应保尽保。

  改革开放40年,青海各族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老百姓的住房越来越宽敞,住房追求也越来越时尚。城市高层住宅区、复式楼、花园小区逐年增加。老百姓从“蜗居”到“安居”,从“安居”到“宜居”,幸福感大大提升。

  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改革与保障处处长刘海英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改善老百姓的住房条件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住房保障政策,加大以城镇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为主的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老百姓的住房条件。”

  

编辑: 郑皓月

改革开放40年 青海居民居住条件日益完善

改革开放40年,青海省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狭小拥挤到宽敞明亮,从几代同室到各居其屋,从有房住到住好房,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极大地改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