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设立农业风险补偿金 财政奖励补贴总额将达50亿元

2018-12-14 14: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省推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风险补偿金工作现场会昨天在四川遂宁召开。四川省级财政将对农业补偿金县市区进行补贴,补偿金总规模达50亿元以上。

  为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四川省在遂宁市、巴中市、古蔺县、西充县、叙州区开展了风险保障金试点工作,采取“政银担”合作模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业产业发展贷款。目前, 6个市、县地区银行为37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业民营企业提供了3亿元以上贷款,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普遍在6.5%左右。

  此次试点,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探索了路子,改善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经营困境,撬动了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产业,极大地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现场会议要求,贷款风险补偿金的使用要聚焦产业发展,重点向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向“10+3”产业体系、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三个方向倾斜。

  会议明确,今年起至2022年,四川省级财政将对设立补偿金500万以上的市县,按35%的标准进行奖补,市、县级最高分别奖补2000万、1000万。到2022年,四川全省市县贷款风险补偿金总规模达50亿元以上,撬动银行新增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500亿元以上,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投入1500亿元至2000亿元以上。

编辑: 郑睿

四川设立农业风险补偿金 财政奖励补贴总额将达50亿元

四川省推进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风险补偿金工作现场会昨天在四川遂宁召开。四川省级财政将对农业补偿金县市区进行补贴,补偿金总规模达50亿元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