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沁水太行洪谷成“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 是全国第四个获此殊荣的地区

2018-12-10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城12月1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城台记者李斌)近日,“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太行洪谷”授牌仪式在山西省沁水县举行。太行洪谷是继西藏阿里、那曲、江苏野鹿荡之后,全国第四个获此殊荣的地区,也是山西省唯一。

  太行洪谷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森林植被茂盛,空气质量纯净,视宁度与通透度极佳,光污染少。去年9月,中国绿发会星空工作委员会对太行洪谷实地考察,通过专业监测,太行洪谷星空质量达到国际银级标准,非常适合开展星空观测、科普教育、星空摄影和星空旅游等项目。

  太行洪谷暗夜星空保护地的建立,对于保护优异的夜空资源、创造良好的夜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将联合中国绿发会积极推动“国际暗夜保护地”的创建工作,全力做好星空产品的包装推广;同时加大保护力度,在周边村镇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科学合理的配置和使用灯光照明,建设集科学探索、文化创作、生态宣传为一体的天文观星旅游基地。让更多人走进大自然,回归原生态,享受美丽星空。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沁水太行洪谷成“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 是全国第四个获此殊荣的地区

近日,“中华暗夜星空保护地·太行洪谷”授牌仪式在山西省沁水县举行。太行洪谷是继西藏阿里、那曲、江苏野鹿荡之后,全国第四个获此殊荣的地区,也是山西省唯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