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部公示一批“星创天地”名单 宁夏15家单位入选

2018-12-10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夏12月10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科技部公示了第三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经地方推荐、形式审查、备案审核等程序,包括固原市中药材产业服务“星创天地”在内的15家宁夏“星创天地”入选名单,进入公示环节。

  “星创天地”是将众创空间引向农业农村,以国家农高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自治区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科技型企业、法人科技特派员等为载体,由政府引导支持,企业和社会按照市场机制运作,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为科技特派员、农村中小微企业、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提供创意创业空间、创业实训基地,构建科技咨询、质量检测、科技金融、创业培训和辅导、管理、法律、财务等一站式开放性全方位新型综合服务体系。

  宁夏“星创天地”围绕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农产品电商服务、生物农业、智慧农业、特色农业精深加工等领域,通过营造专业化、社会化、便捷化的创业服务环境以及创新创业文化氛围,降低创业门槛,减少创业成本,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健康发展,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人才、技术、信息、品牌、金融等要素集聚,现代化、信息化的田园城镇,使农村科技创业的星星之火,加快形成燎原之势。

  目前,宁夏已有45家国家备案的“星创天地”。

  

编辑: 郑皓月

科技部公示一批“星创天地”名单 宁夏15家单位入选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第三批“星创天地”备案名单。经地方推荐、形式审查、备案审核等程序,包括固原市中药材产业服务“星创天地”在内的15家宁夏“星创天地”入选名单,进入公示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