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坝11月2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四川阿坝州黑水县委坚持以“法治黑水”建设为抓手,始终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脱贫攻坚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促进该县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持续增强。

  在黑水县石碉楼乡,石碉楼司法所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积极开展新媒体普法,建立了“石碉楼乡法律明白人微信群”“石碉楼乡调解治保微信群”“石碉楼乡法律顾问微信群”等新媒体传播矩阵,开展学法活动、普法宣传等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将“中国普法”“四川禁毒”“法治黑水”等普法公众号进行推广,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普法工作加快融入百姓生活。

  石碉楼乡“互联网+法治宣传”普法工作只是黑水县法治建设的一个缩影。黑水县不断完善“顶层设计”,严格落实“双组长”制,科学制定目标考核体系。该县法律“七进”“七五”普法等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据统计数据,截至7月底,全县开展宣传活动218场次,发放资料5万余份;组织各类培训74场次837人次;制作固定电子屏5个,建设法治长廊21个,永久性标语20幅,发送普法短信8万条,利用“法治黑水”公众号推送文章10期,营造法治黑水建设浓厚氛围。成功创建法治示范单位25个、法治示范乡镇5个、法治示范村2个、文明和谐寺庙8座,大调解信息平台排查录入矛盾纠纷141件,依法化解140件,化解率99.3%。通过一系列措施使干群法治意识显著增强,行政效率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