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11月26日消息(记者焦健 见习记者李政民)甘肃省推广“三链”建设模式,推进“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工作,不断加大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党组织的力度,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打柴沟镇安家河村党支部书记王琨介绍,当地由班子新成员带头,筹资1120万元修建气调库6840平方米,成立康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同步建立党组织。截至目前,全村的贫困发生率从71%下降到了3%。

  截至目前,甘肃省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党组织2688个,在农民专业协会建立党组织4253个,累计带动贫困群众近42万人。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书记林铎表示,地区形成的脱贫攻坚氛围、催生的贫困群众内生的动力、调节的村民情绪、采取的工作措施,以及村党支部带动力怎么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怎么样。“最终检验的效果看脱贫攻坚的效果。”

  2018年以来,甘肃省还摸排确定了2032个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对426个村级班子调整整顿,为脱贫攻坚推进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