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首届白云山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激情开跑

2018-11-25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11月25日上午,工商银行杯·2018白云山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在白云山开跑。白云山作为新“羊城八景”之首、广州市第一家国家5A级的旅游风景区,迎来了首届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拥有了第一个专属的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由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合力打造,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独家冠名。

选手正在向终点冲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挑战赛线路的设计,结合白云山的地形地貌,选用了白云山经典的“西南西”线路。这条成熟靓丽的赛道,被跑马爱好者誉为跑马训练“圣道”,从白云山西门起跑,在南门折返,然后再回到西门终点,全程21.0975公里,刚好是半程马拉松的距离。在“广州市肺”白云山坡度缓升的柏油路面,穿梭林荫山径,选手既能充分锻炼体能,又能享受沿途怡人的山间风景,吮吸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感受白云山自然景观与人文风貌之美。

  主办方介绍,此次挑战赛是第一次获得官方允许封山的高规格赛事,作为广州市继广州马拉松之后又一全民健身运动盛会,从预热宣传到正式开跑,一直受到海内外广大跑马发烧友的高度关注,万众期待见证这场广州“跑马”的新突破。

  首届赛事也吸引了我国首位奥运长跑冠军、世界杯马拉松冠军王军霞前来打call。作为明星跑团成员,王军霞惊喜现身赛场并活力领跑,引来一阵轰动。王军霞表示,山地马拉松运动相较平地马拉松而言更具挑战性,更考验跑者的比赛技巧与身体素质。白云山马拉松胜在它的环境和地理位置,在大城市中,能有这样风景如画、负离子十足的赛道显得尤为独特和可贵。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谭增利以01:20:43时间夺得本次冠军,选手李国权和卢启豪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编辑: 郑睿

2018首届白云山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激情开跑

11月25日上午,工商银行杯·2018白云山半程马拉松挑战赛在白云山开跑。白云山作为广州市第一家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新“羊城八景”之首的白云山,迎来了首届半程马拉松挑战赛,拥有了第一个专属的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由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合力打造,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独家冠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