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额济纳人民支持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60周年图片展在呼和浩特开幕

2018-11-23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23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王彦姝)“胡杨魂、航天情、中国梦”——额济纳人民支持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60周年图片展今天上午在呼和浩特开幕。

  展览分居延圣地、国家战略、家国情怀、历史丰碑、弱水情深、精神之光7大板块内容。以历史脉络为主线,突出守望相助、责任担当、军民携手、共创伟业的主题。展览中近500幅历史文献图片及珍贵照片,充分展示了东风航天城组建60年的辉煌成就,集中反映了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额济纳人民发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精神,支持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1958年5月到1969年4月,为支持国防事业,额济纳旗三移旗府,1173名牧民带着7万多头只牲畜,出让出5万平方公里水草丰美的牧场,开始了历时12年漫长的搬迁之路。回顾六十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在额济纳土地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当地牧民感到由衷自豪。额济纳旗赛汉陶来苏木孟格图嘎查牧民更登说:“搬迁的时候我也在,十二三岁,那时候很艰苦,国防科技事业六十年到今天发展这么快,真正是中国梦。我们也没有想到这么快,所以今天非常高兴、很骄傲。”

  今年是东风航天城建场60周年。60年来,基地官兵、科研工作者们在额济纳默默无闻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重大航天科研成果,“东方红一号”声音响彻全球,“神州”系列飞船翱翔太空,“神州十号”与“天宫一号”完美牵手,不断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发展、崛起的强劲姿态,也见证了我国航天和国防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

编辑: 郑皓月

额济纳人民支持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60周年图片展在呼和浩特开幕

“胡杨魂、航天情、中国梦”——额济纳人民支持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60周年图片展今天上午在呼和浩特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