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在满洲里海关可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

2018-11-22 14: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22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朱雅娟)从11月19日起,满洲里海关全面推广《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企业可以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无需再往返海关通关业务现场领取,这是继今年8月1日将进出口报关单和报检单合并为一份报关单之后,海关再次推出的促进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自此,内蒙古地区和异地企业在满洲里口岸通关业务实现了全部单证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

  据介绍,《海关专用缴款书》是企业在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时,向海关缴纳税款后获取的缴款凭证,也是企业账务管理和增值税抵扣的重要依据。今年前10个月,在满洲里口岸报关的进出口企业4000余家,以往《海关专用缴款书》单据需要企业安排专人在海关、企业、报关行之间流转和交接,费时费力,还存在丢失和泄露商业信息的隐患。此次海关系统全面推广《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实时打印,较少了去海关打印、领取《海关专用缴款书》的繁琐,简化了企业办事流程,节省了人力物力。

  “海关推行自助打印税单这项改革对我们报关企业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利好消息,以往我们报关行需要专人负责跑海关取税单,然后送交进出口企业,涉及到异地企业更麻烦,还要进行邮递。现在真的特别简单,海关、企业和银行已全部联网,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随时打印税单,再也不用担心丢失破损等问题。并且,原来需要3到5天的税单流转,现在仅用1天就能完成,方便高效。”满洲里公路口岸某报关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满洲里海关在各个业务现场提供了打印设备自助打印,同时保留了原有的海关打印方式,通过“企业自行打印”、“现场自助打印”、“海关辅助打印”三种模式并行,尽可能满足进出口企业的需求。

编辑: 郑皓月

企业在满洲里海关可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

从11月19日起,满洲里海关全面推广《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