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政府批复原则同意遵义余庆大乌江景区规划

2018-11-21 14: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1日消息(记者陈屹)11月21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获悉,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经研究批复,原则同意《余庆大乌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批复要求风景名胜区内各项设施的体量、风格、色彩要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建设破坏景观的项目,严格保护风景名胜区内植物群落、文物古迹等资源。

  根据总体规划,余庆大乌江风景名胜区性质为:以横贯余庆县中部的大乌江为主体,以峡谷崖壁、奇峰异石、大坝高桥、原生植被的自然景观为主要特色,兼有名胜古迹、民族风情、建筑设施等人文景观,以资源保护、观光度假、避暑休闲、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河流型省级风景名胜区。

  批复明确余庆大乌江风景名胜区北起高碑村,南至大湾沟,东起关兴镇田坝煤矿,西至指甲湾,总面积为119.6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为14.4平方公里。

  余庆大乌江风景名胜区划分为飞龙寨景区、花山乡景区、金城峡景区、廻龙场景区、牛尾滩景区等5个景区。

  批复要求,遵义市人民政府要抓紧编制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做好旅游服务点的规划设计,逐步完善风景名胜区的交通、供水、供电、电信、环卫等基础设施,并加强各景点的环境整治。要求风景名胜区内各项设施的体量、风格、色彩要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建设破坏景观的项目,严格保护风景名胜区内植物群落、文物古迹等资源。要求积极开展风景名胜区的绿化工作,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内建设对环境产生污染的工程项目,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内乱砍滥伐、开山取石、毁林开荒,禁止超容量接纳游客,风景名胜区日合理游客容量控制在15325人次以内,核心景区内禁止任何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工程建设。

编辑: 郑睿

贵州省政府批复原则同意遵义余庆大乌江景区规划

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经研究批复,原则同意《余庆大乌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批复要求风景名胜区内各项设施的体量、风格、色彩要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建设破坏景观的项目,严格保护风景名胜区内植物群落、文物古迹等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