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四川大学举行

2018-11-19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科协、陕西省委联合举办此次巡回报告会,并于11月6日在北京举办首场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同志、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胡奈赛,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峰,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媛组成。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讲述他们身边的西迁人的故事,回望西安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展现新时代西安交通大学人的精神风貌。

  报告会现场一次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西迁人”爱国奋斗的先进事迹感动和激励着现场观众。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学生蔡毅范说,西迁精神令人动容,更令人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将时刻提醒自己培养这种西迁精神,不怕吃苦、不惧困难,不问收获、但问耕耘,努力学习药学知识,未来在医药行业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西南财经大学学生黄思源说,虽然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征程已成过往,而“西迁精神”长存,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学习历练,弘扬“西迁精神”。

编辑: 郑皓月

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四川大学举行

11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