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欧“新航线”“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班列抵达重庆

2018-11-19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昨日下午,中欧班列(重庆)“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首个班列抵达重庆果园港。

  两江新区管委会介绍,该班列于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10时从德国曼海姆港开行,货物以汽车零配件为主,经过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从霍尔果斯进入中国。该班列将在果园港进行分拨。

  重庆海关驻港口办事处表示,为保证该批货物顺利通关,该办优化通关流程,实行“7×24小时小时预约通关”和“随到随查”。下一步,针对果园港始发和到达中欧班列(重庆)常态化运作以后,重庆海关将在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的基础上,完善和改进现场流程作业,切实提升班列货物通关时效,有效降低班列发运成本,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曼海姆是中欧班列(重庆)在欧洲开辟的第二个节点,将打造成为其在德的重要常态始发点。该班列的成功开行,有利于促进重庆两江新区更好承接与德国在物流、贸易、智能制造等方面合作。

  据悉,目前,中欧班列(重庆)货源品类已由主要服务重庆IT基地的电子智能终端产品,发展到汽车整车及零配件、机械产品、咖啡豆、工艺工业用品和日用品等。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重庆)新开行重庆-越南、重庆-明斯克、重庆-汉堡、重庆-伊朗运行线路,去程班列辐射德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等欧洲30多国,回程通过重庆可转运至国内及东南亚各国。本月开行中欧“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外,重庆还计划在明年开通中欧班列(重庆)“乌克兰—重庆”、“波兰—重庆”等回程班列。

  自2011年1月重庆率先开通中欧班列(原称“渝新欧”铁路)以来,中欧班列(重庆)已累计开行2630班,成为全国首个突破2000班的中欧班列,共运输货物超过16万标箱,货值已逾200亿美元,进出口总值已占全国所有中欧班列的35%。

编辑: 郑皓月

中欧“新航线”“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班列抵达重庆

昨日下午,中欧班列(重庆)“德国曼海姆港—重庆果园港”首个班列抵达重庆果园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