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拉萨市强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8-11-16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11月16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今天上午,拉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拉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以来,重点打击影响基层政权巩固、大局稳定以及关乎群众安居乐业等21个方面,有效确保了拉萨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净化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

  拉萨市公安局副局长单德军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共打掉涉黑团伙1个,抓获涉案人员15人;打掉涉恶团伙5个,抓获涉案人员41人;依法取缔非法组织14个、查处非法传教窝点1个,查处涉案人员124名;侦破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20起,故意伤害63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15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缴获毒品8191.21克。

  据了解,由于受治理条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等限制,当前乡村、社区治理工作还仍存在短板。对此单德军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线索搜集、核查的同时把更多的目光聚焦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上,把更多的力量汇聚到危害国家政治安全违法犯罪上,坚持“警情引领警务”的工作理念,拓展延伸整治工作触角,以强有力的打击整治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保障党的执政根基更加扎实稳固。

  为了便于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行动,拉萨市公安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还设立了40多个举报箱、举报点,拓宽问题线索举报途径。单德军表示,希望全市群众,积极举报、揭发、检举相关问题线索,切实构建打击黑恶势力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我们已经出台了专门的举报奖励办法,严格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如果举报和反映的线索一旦查实,我们将及时兑现奖励。”

编辑: 郑皓月

拉萨市强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打击力度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今天上午,拉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拉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以来,重点打击影响基层政权巩固、大局稳定以及关乎群众安居乐业等21个方面,有效确保了拉萨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净化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