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开幕

2018-11-16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1月16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16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克罗地亚、芬兰、法国、德国、波兰、韩国、俄罗斯、泰国、英国、美国等12个国家15个城市的市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校长等及来自青岛市各区市的教育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教师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共签署十一份合作协议。协议各方承诺在学生交换、教育科研、职业规划、行政合作、创业孵化、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师资培训、网络课堂等方面加深合作,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以及高等教育方面深化交流。其中,青岛市教育局与法国布雷斯特市、德国雷根斯堡市、芬兰萨翁林纳市、克罗地亚里耶卡市、美国长滩联合学区分别签约,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交流协会签署加强合作交流备忘录。青岛理工大学与法国布雷斯特高等商学院、青岛二中与芬兰萨洛市萨洛高中、青岛十六中与泰国清迈府万塔诺泰学校、青岛崂山一中与英国南安普顿市伊臣中学、青岛博文小学与韩国大邱三英小学分别结为友好学校。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以“青岛教育发展改革情况及国际化愿景”为题做主旨发言。从“现代化与包容——蓬勃发展的魅力青岛”、“公平与优质——现代化的青岛教育”、“开放与共享——国际化的青岛教育”三个角度向与会嘉宾全景展现了青岛的教育概况尤其是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情况,还从“合作与共赢——教育国际化的美丽愿景”角度,畅想了青岛教育国际化的未来。

编辑: 郑皓月

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开幕

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16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克罗地亚、芬兰、法国、德国、波兰、韩国、俄罗斯、泰国、英国、美国等12个国家15个城市的市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校长等及来自青岛市各区市的教育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教师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