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2018-11-16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1月1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记者从福建省工信厅获悉,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于昨天(15日)在福州举办。本次大会由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通管局联合主办。大会以“工业智联、云领八闽”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企业上云上平台。

  大会上,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建业表示,今年以来,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成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发展合力,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共同推进下,福建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建成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中海创、摩尔软件、易功成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快速发展、形成特色,网络安全保障更加有力,一批知名云服务商落地,企业上云等扶持政策精准发力,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入融合,产业生态逐步形成。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地率先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推动工业互联网和企业上云工作落地实施,其他地市也在加紧制定中。不少企业先知先觉,瞄准时机,抢先布局,占得先机。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项目,福建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福企云在大会上权威发布。福企云是在国家工信部部指导下,由福建省工信厅牵头建设、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运营的一站式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作为福企网企业上云子系统,福企云是一个全省统一且具有官方性质的综合性信息化平台,引导和鼓励中小企业上云、用云,有效推动企业运用信息化软件及工业互联网,全面实施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据了解,本次大会邀请中国信通院专家,到场讲解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分享行业热点动态和前沿的课题研究。同时,还邀请电信、华为、中海创等众多云服务商,现场作工业互联网推介,教授如何融入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应用能力和水平。此外,大会设置了“企业上云实践”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两大论坛,邀请来自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微软、华为、浪潮、金蝶、用友等业界大咖,聚焦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趋势、企业上云实践等话题,引导企业广泛应用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和融入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实现管理改进、能力提升和业务创新。

编辑: 郑皓月

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记者从福建省工信厅获悉,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推进会暨企业上云对接会于昨天(15日)在福州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