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举办“台商与四川政务服务面对面”活动

2018-11-14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11月13日,四川省台办联合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台商与四川政务服务面对面”活动,近40位在蓉台资企业负责人来到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参观座谈。

  据悉,本次活动是“川台70条”(《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发布实施后,四川省首次面向台商代表、聚焦政务服务领域开展的一次台商与窗口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 “面对面”的活动,旨在多角度展示四川省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实效,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川台70条”贯彻落实工作。 

  活动中,台商们首先来到四川省和成都市政务中心商务、工商、税务等相关窗口参观,听取相关业务受理和行政审批流程介绍。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建平介绍省政务服务中心职能及政务服务相关情况,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兴前介绍四川省“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相关方面还围绕“川台70条”的贯彻落实就台商关切的行政审批等事项作了政策咨询。 

  据了解,四川是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拥有涉台园区最多的省份。为切实让更多在川台商台企分享四川改革开放发展红利,享受同等待遇,今年9月3日,四川省发布实施“川台70条”,明确提出要在台资企业项目申报、用地需求、市场准入、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强化政府服务职能,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等。截至目前,四川省共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098家,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93亿美元,利用台资169.45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223家。

编辑: 刘拓拓

四川省举办“台商与四川政务服务面对面”活动

11月13日,四川省台办联合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台商与四川政务服务面对面”活动,近40位在蓉台资企业负责人来到四川省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参观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