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近千亩科研创新基地即将启用

2018-11-05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宁11月5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邵敏)记者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获悉,该院杨渡科研创新基地北区即将启用,该基地总用地面积953亩,将用于蚕桑试验、果树新品种选育、生物技术育种试验等。

  杨渡科研创新基地北区位于嘉兴海宁市,总用地面积为953亩,于2015年2月开始建设,今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地分为生态科技牧场、蚕桑试验区、果树新品种选育区、食用菌试验区、植保绿色防控区、农业环境试验区、农产品标准与安全评价区、生物技术育种试验区等八大功能区。据了解,基地以科学研究为主,成果展示为辅,承担着猪、梨、食用菌、蚕、桑、绿肥、产地环境、土壤养分、水稻纵卷叶螟防控、国家特色蔬菜等1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的科研与建设任务。

  杨渡科研创新基地北区的交付启用,这不仅是浙江省农科院的大事,也是海宁市和浙江省的大事,这标志着省重点项目基地扩建工程取得了重要的成果。杨渡基地作为浙江省农科院源头创新的核心基地,为浙江省粮油、蔬菜、水果等新品种培育与更新换代,现代农业技术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编辑: 郑睿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近千亩科研创新基地即将启用

今天上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杨渡科研创新基地北区正式启用,该基地总用地面积953亩,将用于蚕桑试验、果树新品种选育、生物技术育种试验等。记者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获悉,该院杨渡科研创新基地北区即将启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