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六届农交会暨第二十届农博会在长沙举办

2018-11-02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11月1日至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还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举办部长级“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

  三项重大活动共襄盛举,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将成为湖南农业发展史上的一场顶级盛会。

  本届农交会和农博会合并举办,参展地区也由以往农博会的中部六省扩大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汇聚了上万种全国各地各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展会还设立了四川、河南、浙江三个主宾省,分享其在农业高质量和绿色发展以及农产品品牌打造培育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将大大增强湖南与全国兄弟省市区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

  本次展会展出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约10.8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设立了乡村振兴展区、扶贫展区、各省综合展区、湖南市州展区、行业专业展区、品牌农业展区、特色产业展区、农垦展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国际展区以及室外的现代农业装备展区和综合配套服务区等12个展区,届时将有4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达16000余种。

  同时,还有来自乌干达、泰国、印度、马来西亚、法国、埃塞俄比亚、刚果(金)、马达加斯加、苏丹、摩洛哥、蒙古、孟加拉、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斐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国外公司参展。

  今年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本届农交会为突出乡村振兴主题,专门设立了乡村振兴馆,并举办了中国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这是自党中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业农村部推动举办的首个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论坛。

  论坛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政府、中国农业大学等重量级领导和专家作主旨发言,并邀请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家代表作五大振兴主题对话。

  本次展会也将更加注重品牌农产品推介。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推进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支持地方以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为依托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展会将会集中展示中粮集团、唐人神、临武鸭、湖南茶叶集团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和多个国家的优质农产品,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品牌农产品“推介秀”,助力湖南省着力实施农业“百千万”工程、推进农业产业兴旺,加快推进以品牌强农为引领的“六大强农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湘”字号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品牌农产品推介活动、农业风险管理与农业发展论坛、南南论坛高端对话等活动、全国贫困地区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主宾国——乌干达推介活动、主宾国——泰国推介活动等13项重大活动。

 
编辑: 郑皓月

第十六届农交会暨第二十届农博会在长沙举办

11月1日至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还将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举办部长级“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