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犁河谷牧民开始转入冬草场

2018-11-02 0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11月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宁县台记者陈咏梅)连日来,伊宁县约16多万头只牲畜和尼勒克县约两万多头只牲畜正在由秋草场有序转往冬草场,预计转场工作将持续到11月下旬结束。

  11月1日,在紧邻北天山山脉的伊宁县麻扎乡上博尔博松村北部的阿恰勒沟,牧民们赶着一群群牲畜正朝着北部的冬草场转场。

  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喀拉苏村牧民阿依达尔别克·阿依别克也在这只转场队伍中。他家与伊宁县麻扎乡上博尔博松村相邻,每年就从这条沟里的牧道转入冬草场。今年,阿依达尔别克·阿依别克家的羊群膘肥体壮,这些羊能够承受住4天转场路途的艰辛,于是他选择了赶着羊群人工转场。

  阿依达尔别克·阿依别克说:“我们正在往那边的远冬草场转去,在那呆三、四个月过冬。虽然苦一点,但是只要牲畜能安全越冬,我们也就高兴了”。

  据了解,伊宁县阿乌利亚乡、喀拉亚尕奇乡、麻扎乡等三个牧业乡的牲畜主要从本县的阿恰勒沟和霍城县的果子沟陆续开始向本县的阿什库勒其冬草场和博州精河县远冬草场转入。伊宁县畜牧兽医部门还组织工作队对转场路线、地点、牧道进行实地查看,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转场途中人畜安全。预计在明年3月初,这些越冬牲畜将转回春草场。由于有冬羔出生,加之刚刚越冬,牲畜体质较弱,80%的牧民到时会选择机械化转场,省时省力,减少损失。

编辑: 郑皓月

伊犁河谷牧民开始转入冬草场

连日来,伊宁县约16多万头只牲畜和尼勒克县约两万多头只牲畜正在由秋草场有序转往冬草场,预计转场工作将持续到11月下旬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