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玉兔”逼近 福州以南继续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8-11-02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1月2日消息(记者张子亚)台风“玉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日下午5点钟位于东沙岛西南方约7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2-3日将在东沙群岛附近海域回旋,3日逐渐减弱消失。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福建沿海2日有8-10级大风。

  目前,福州以南地市继续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视台风发展动态。

  福建省气象台1日18时23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1日福建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中南部沿海9-10级阵风11-12级;福州南部、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沿海县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陆上阵风可达8-10级;莆田市南部和泉州、厦门、漳州三市有大雨,其中漳州市中南部有暴雨。

  据预报,2日福建中南部沿海海区9~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海区7~8级阵风9级;福州南部、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沿海县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陆上阵风可达8~10级。3日,全省沿海海区6~7级阵风8~9级转5~6级阵风7~8级。此外,福建沿海地区有中雨到大雨。

 
编辑: 郑皓月

“玉兔”逼近 福州以南继续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台风“玉兔”(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日下午5点钟位于东沙岛西南方约7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玉兔”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2-3日将在东沙群岛附近海域回旋,3日逐渐减弱消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