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南部藏区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获批

2018-10-29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治多10月29日消息(记者葛修远)记者从青海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经青海省卫生计生委等级评审专家组评审,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妇幼保健院成为青南藏区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专家组依照青海省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及实施细则,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访谈提问检查等形式,对治多县妇幼保健院的等级创建工作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客观、严格、细致的现场检查。

  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副处长尚鸿根据评审结果,宣布治多县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正式评审。至此,治多县妇幼保健院成为青南地区首家通过评审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成立于2010年11月的治多县妇幼保健院,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保健、医疗、教学科研、培训指导为一体的妇幼保健机构。按照国家标准的“四大部”设立:妇女保健部、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计划生育服务部及地方首家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中医妇女儿童保健科等相关科室一应俱全。为治多全县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教育、预防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妇女儿童常见病筛查、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开展妇女保健、儿童保健服务及妇幼卫生适宜技术等基本医疗服务。

  治多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贾瑛表示,将根据评审专家组检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将这次正式评审中收获的宝贵财富转化为下一步妇幼保健院发展的方向,紧紧围绕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努力使保健院的各项工作更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升保健院管理水平。

 
编辑: 郑皓月

青海南部藏区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获批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经青海省卫生计生委等级评审专家组评审,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妇幼保健院成为青南藏区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