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毕节查处一批“驻村不住村”的扶贫干部

2018-10-26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1月以来,毕节市委开展了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行动,出重拳治理“驻村”不住村、联户不入户、造假迎督查、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查处了一批“驻村不住村”的扶贫干部。

  经查,2016年3月起至今,毕节市大方县委组织部选派环保局干部车微微到猫场镇永久村驻村助力脱贫攻坚,明确他为该村第一书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组长。“他嫌村里条件艰苦,是在街上租房生活,没在村里住,也没在村里吃。”2017年2月至12月期间,车微微为应付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交叉督查,编造《同步小康驻村签到册》,进行虚假签到。调查组加大调查力度后发现,不认真履职的干部不仅仅是车微微。调查发现,猫场镇党政办负责人薛婷,2017年4月至12月,镇党委安排到永久村驻村帮扶,却从未到村里开展过驻村工作,成了典型的“挂名”不干事的驻村干部;猫场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权,2017年4月至今为永久村驻村干部,但他极少去村里开展驻村帮扶。

  大方县委及时对猫场镇永久村村干部、驻村干部不在岗的案例进行了全县通报曝光警示:车微微、石明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纪委对猫场镇党委书记王炳发、县环保局局长吴卫东进行提醒谈话;猫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赵庆华因监管不力免职后调绿塘乡工作;张权、薛婷、李永红受到全镇通报批评并向镇党委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李维、彭云两名村干部受到全镇通报批评。

编辑: 郑皓月

贵州毕节查处一批“驻村不住村”的扶贫干部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1月以来,毕节市委开展了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行动,出重拳治理“驻村”不住村、联户不入户、造假迎督查、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查处了一批“驻村不住村”的扶贫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