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江流域首次大规模“岩降考古” 郧西羊皮滩已发掘37座崖墓

2018-10-22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十堰台记者张军 霍雅东)连日来,在湖北郧西县景阳乡羊皮滩,十堰市博物馆考古工作者对汉江沿岸的崖墓群展开考古发掘。目前发掘的37座崖墓中,已出土人骨、唐代铜钱、料珠、青瓷碎片、铭文砖等。据了解,此次考古工作因在悬崖峭壁上作业,系首次采用岩降方式对汉江流域崖墓群实施的大规模考古发掘。

  十堰市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祝恒富指出,崖墓是长江上游广大地区极其流行的一种特珠葬俗,汉江上游陕南至十堰地区也普遍存在。郧西县羊皮滩崖墓的发掘,为研究解决有关崖墓的开凿方式、埋葬风俗、民族属性等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编辑: 郑睿

汉江流域首次大规模“岩降考古” 郧西羊皮滩已发掘37座崖墓

连日来,在湖北郧西县景阳乡羊皮滩,十堰市博物馆考古工作者对汉江沿岸的崖墓群展开考古发掘。目前发掘的37座崖墓中,已出土人骨、唐代铜钱、料珠、青瓷碎片、铭文砖等。据了解,此次考古工作因在悬崖峭壁上作业,系首次采用岩降方式对汉江流域崖墓群实施的大规模考古发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