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三明中院第二次开庭审理“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追索案

2018-10-13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昨天上午,备受海内外关注的福建“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跨国追索案在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也是继今年7月26号首次开庭后,该案第二次在三明中院开庭审理。

  三个半小时的庭审中,针对双方补充提交的证据以及申请法院调取的证据经庭前证据交换并在法庭上进行同步展示,原告申请的2名村民证人出庭作证。法庭围绕原告诉请标的物与被告持有、展览的肉身坐佛是否为同一物,被告持有肉身坐佛的取得经过、展出情况、目前状况,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地区法院诉讼情况,本案纠纷适用法律问题等展开调查。双方当事人根据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展开充分辩论。

  据了解,1995年农历十月廿四号,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阳春村村民发现村内“普照堂”供奉的“章公祖师”坐佛被盗,村民多番苦寻,20年杳无音讯。2015年3月,匈牙利博物馆展出一尊千年坐佛,因坐佛内藏有一名高僧遗骸而受关注,后经我国文物部门确认,坐佛系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1995年被盗的章公祖师像,由此引发阳春村村民跨国追索行动。

  庭审最后,双方当事人均表达了调解意愿,法庭将在庭后组织调解。

编辑: 郑睿

福建三明中院第二次开庭审理“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追索案

昨天上午,备受海内外关注的福建“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跨国追索案在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也是继今年7月26号首次开庭后,该案第二次在三明中院开庭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