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西安深圳联合举办青年创客电视大赛 搭建创业者交流平台

2018-10-13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大赛落幕(央广网发 大赛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10月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作为全国双创周成都系列活动之一,2018“锦创未来”成都、西安、深圳青年创客电视大赛10月12日在成都落幕。

  本次大赛以“锦创未来,三城逐梦”为主题,由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成都、西安和深圳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成都市锦江区、西安市碑林区、深圳市龙岗区三地首次联合举办青年创客电视大赛,旨在搭建创业者交流平台、创业项目展示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充分展示三地创新创业成果,链接三地创客群体、互通创业资源。

  据介绍,通过前期广泛征集和组织社会报名及高校、园区的推荐,经过“锦创未来”海选赛及预赛层层选拔,最终共9只创业团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选手训练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决赛以成都、西安、深圳“三城对抗”的形式进行。决赛邀请了3位导师、5位评委及11位投资团队代表来到现场,将9个创业团队根据地域等划分为成都、西安、深圳3支队伍,分别由 三位导师带队,登台亮相。比赛前,各队导师拥有3分的加分权,根据前期对各自组员项目的了解及评估,给予心目中最好的一支队伍,加分对象的名字则被现场投入密封箱,直至公布结果时开启。

  决赛共分为3轮,每一轮由3名导师各指派一支队伍,从项目创意、市场前景、项目推广和团队执行力等通过1v1v1“三城对抗”路演形式进行了对决,每轮路演结束后,三队选手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11位投资团队代表根据项目的价值,举牌表明投资意向金额,每位评委将依据项目创意、市场潜力、展示效果等现场为队伍打分。选手的最终得分由三部分构成:投资团队的意向投资金额总额排名分数、评委打分及导师加分。

  据活动举办方介绍,通过此次大赛,参赛团队不仅累积了经验、优化了项目、提高了创业能力,同时以大赛为平台,推进了资本与项目的连接,为团队和企业的合作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

  据了解,成都市目前正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成都锦江区正勇担“中优”使命,大力发展新经济,奋力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以“创新乃动力之源,创造系发展之基”为核心,通过“育产业、优结构、储动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成都锦江区正在多点发力加快建设“创新创业活力区”,目前拥有双创载体36家,载体面积达32.3万平米,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8个、市级以上创新创业载体22个,建成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10个,设立投融资基金13支。同时,锦江区以平台项目为抓手,加快创新创业要素聚集。

编辑: 郑睿

成都西安深圳联合举办青年创客电视大赛 搭建创业者交流平台

作为全国双创周成都系列活动之一,2018“锦创未来”成都、西安、深圳青年创客电视大赛10月12日在成都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