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赣南脐橙定于11月1日开始采摘

2018-10-11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11日消息(记者李竟成)记者从江西省农业部门获悉,根据赣州市果业局对全市赣南脐橙采样检测结果以及气象部门气候预测等因素的综合分析,确定2018年赣南脐橙最早采摘时间为11月1日。

  据了解,近年来,赣南脐橙规模稳定发展。2017年全市脐橙种植面积154万亩、产量124万吨,实现脐橙产业集群总产值118亿元,其中鲜果收入62亿元,帮助25万种植户、70万果农增收致富,脐橙产业带动100万农村劳动力就业;种植户户均收入2.48万元,果农人均收入8850元,占果农人均收入的85%。

  赣南脐橙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赣州市赣南脐橙产区被国家九部委联合认定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赣州创新实践了以一个县(市、区)对接一个区域的主销城市战略,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体系和“互联网+”电商营销平台。

编辑: 郑皓月

2018年赣南脐橙定于11月1日开始采摘

记者从江西省农业部门获悉,根据赣州市果业局对全市赣南脐橙采样检测结果以及气象部门气候预测等因素的综合分析,确定2018年赣南脐橙最早采摘时间为11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