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旅发委通报五起零负团费、强制购物等典型案件

2018-09-29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9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公开五起零负团费、强制购物等旅游违法违规案件。

  其中,梁兵非法从事导游业务,诱惑、胁迫、强制游客购物,被旅游部门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600元、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将该违法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对聘用该人员的贵州海外缤纷假期旅行社责令停业整顿三个月,对贵州海外缤纷假期法人代表乔成处以20000元的行政处罚。公安部门依法对梁兵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所涉购物店因涉嫌违法问题,已转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此外,贵州汇众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自2018年3月以来,采用“零负团费”的经营模式,多次以600元、500元、200元、299元每人的价格,组织贵州省五天四晚游的旅游活动。鉴于其严重违法事实,旅游部门已依法吊销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该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吴某某、副总经理杨某某二人,三年内不得从事旅行社业务。

  导游李云飞欺骗、胁迫游客购物,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依法作出吊销其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对聘用该导游的贵州情缘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作出停业整顿1个月的行政处罚。

编辑: 郑睿

贵州省旅发委通报五起零负团费、强制购物等典型案件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公开5起零负团费、强制购物等旅游违法违规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