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永登举行

2018-09-24 10:34:00来源:央广网

  

  兰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永登举行(央广网发 越国开心农庄供图)

  央广网兰州9月24日消息(记者焦健)9月23日,正逢秋分时节,全国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中国亿万农民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首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永登县柳树镇举行。

  

  农民歌舞团文艺表演(央广网发 越国开心农庄供图)

  

  农民歌舞团文艺表演现场(央广网发 越国开心农庄供图)

  在柳树镇越国开心农庄,成片的薰衣草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生态农业采摘、农家乐、游乐场、房车基地等一应俱全。活动现场对全县“十佳”种养能手进行了表彰,还举办了永登县“名优特”农产品展销、永登县改革开放40周年农业成果展、大型太平鼓表演、农民歌舞团文艺表演、农民手工艺品展示等特色活动,吸引了游客观光驻足。

  

  农民手工艺品展示(央广网发 越国开心农庄供图)

  

  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观驻足(央广网发 越国开心农庄供图)

  近年来,永登县打造了以苦水玫瑰、高原夏菜等为主的十大特色产业,形成了百里玫瑰川、十里葡萄沟、万亩药材谷、高原夏菜绿色长廊和七山泉碱肉羊天然牧场、全膜双垄旱作农业示范区等基地;建成了一批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越国开心农庄、幸福农场、西行驿站、树屏小镇等田园综合体项目,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实现“零突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改革开放初期的82元增加到现在的9716元。

编辑: 郑皓月

兰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永登举行

9月23日,正逢秋分时节,全国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中国亿万农民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首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永登县柳树镇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