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承农耕文明 山西各地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3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2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城台记者李斌)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在高平神农炎帝农耕文化园举行“传承农耕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我们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新时代晋城书享荟,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整场活动共分为农耕颂、田野风、乡村美三个篇章。活动中,表演了先民丰收舞,朗诵了诗歌里的农事等佳作,尤其是来自晋城各县农民诗社的几位农民诗人们,更是用他们质朴清新,带着泥土气息的芬芳诗词,抒发对农村生活的激情;高平鼓书《谷子好》、舞蹈《丰收喜洋洋》、歌曲《中国农民》等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除歌舞诗词外,活动还专程邀请农村合作社负责人和种粮大户现场晒今年的收成、谈明年的希望,共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泽州县南河西村农民闫根生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农民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农民丰收节是农民自己的节日,体现了国家对农民、农业的重视。高平市三甲镇三甲南村辣椒种植户李红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说自家今年种辣椒丰收了,又赶上了首届农民丰收节,自己十分高兴,衷心祝愿全国的农民日子过的更加红火。

  这两天,在山西北部的大同市阳高县,一场由农民担当“主角”的盛会——阳高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2018西红柿红了农业嘉年华活动在阳高县举行。活动以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等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当地广大农民度过了一个“唱主角、过大节”的丰收节。

  阳高县农业人口24.2万,既是传统农业大县,也是国家级扶持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几年,该县紧紧立足本地番茄种植优势条件,新建移动大棚和日光温室万余栋,全县大棚扩展到5万亩,其中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特别是该县以龙泉镇为代表的有机西红柿种植,不但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和产业化,而且阔步走向全国,打响品牌。

  据了解,阳高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特色农副产品展销、西红柿博览展、阳高蔬菜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农民文艺晚会、农民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在欢快热烈、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增加广大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郑皓月

传承农耕文明 山西各地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在高平神农炎帝农耕文化园举行“传承农耕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我们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新时代晋城书享荟,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