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海举办青海高原农产品展交会

2018-09-19 10:26:00来源:央广网

  

  青海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开幕(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开幕式庆丰收表演(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西宁9月19日消息(记者站张雷 刘泽耕)青海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昨天在海东市开幕。

  

  盛装参加开幕式的青海土族农民(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本届青海“农展会”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会、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为一体,全面展现蓬勃发展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厚重的农耕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鲜明的新青海精神和广大农牧民团结拼搏、加快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

  

  青海农产品展区(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本届展会以“高原农产品·绿色新发展”为主题,设立主题展馆、专业展区、标准展位。展区包括六州一市馆、海东市馆(包括六县区)、供销社馆、“一带一路”馆、现代农业科技馆、农牧民手工艺产品馆、青年创业馆、青海名特美食馆、民族帐篷馆、青稞酒专区、农机展区、拉面专区等。

  

  水产品品尝区(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期间,还将举办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现场观摩、庆丰收文体系列展演推介、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拉面技能大赛、签约活动、农牧民书画摄影展、农事体验等活动。

  

  玉树藏族姑娘现场纺织牦牛线(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参展商、青海省民和县蜂农、蜜蜂养殖合作社马克英告诉记者:“2008年组建合作社后,带动了20户贫困户脱贫,养蜂规模不断扩大,今年我自家的蜂蜜产量就近百吨。今年办了进出口手续和海关手续,通过政府搭建的展销平台,希望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今后带动更多贫困户、残疾人脱贫。”

  

  油菜花海不但是青海重要的旅游景观,榨出的菜籽油也格外香(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表示:“办好本届农展会对于巩固和深化海东农业发展基础,推动高原现代农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促进海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郑皓月

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海举办青海高原农产品展交会

青海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昨天在海东市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