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9月1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今天上午,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在当天的活动中,中国与东盟部分科技合作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夯实了大会这一中国及东盟优质创新资源交汇对接的大平台功能,切实推进创新要素在中国—东盟之间有序流通、融通发展。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开幕活动暨中国—东盟科技园区创新合作论坛、区块链技术创新论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国际创新合作对接会、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双边会谈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今天签订的合作意向分别是:“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关于共同推动中泰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广东科技厅与广西科技厅科技合作协议”、“华东师范大学与广西科技厅共建华东师范大学广西东盟首席技术官(CTO)学院框架协议”、“中国广西中医药大学与老挝卫生部传统药物研究院签署开展传统药物研究国际合作备忘录”、“中国-东盟传统中医药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中国-东盟传统药物志》国际合作出版协议”、“共建中国-东盟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合作创新平台合作协议”、“共建中国—马来西亚燕窝标准推广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

  作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年度标志性活动,“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了5届,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稳定的政府间合作渠道和创新网络,日益成为中国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常态化举办的重要高层论坛。